跳转到正文内容

于建嵘发微博称北大餐厅员工因伤无法上班被辞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09月20日14:22  法制晚报 微博

  本报讯(记者张雷实习生 张岩)今天上午,于建嵘(微博)教授的一条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关注,他在微博内表示北大一餐厅员工因脚伤无法上班被辞退,呼吁北大学生关注。

  今天上午,记者在北京大学45号楼门前找到了这名工人。该赵姓员工告诉记者,她来自河南,今年30岁,是今年3月到餐厅上班的。“当时就觉得北大环境好,没想到居然出了这种事。”

  赵女士说,上个月她下楼梯时不慎把脚扭伤,因为餐厅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立,所以她向店长请了假。但有时她会出去晒晒太阳或去教室听听法律专业的课程。

  “他们现在缺人,特想让我干活,可我这脚不行啊。”赵女士说,店长和经理以她既没有上班也没有待在宿舍为由,说她无故装病旷工,强行将她辞退了。

  赵女士告诉记者,昨天晚上一帮喝过酒的保安闯进她的宿舍,将她的行李扔到了楼外。“我跟他们要我的健康证,保安说跟他们出去就归还健康证,可是我刚一迈出楼门就被锁在了外面。”赵女士说,无处可去的她只得在楼门前打地铺睡了一宿。

  据了解,赵女士打工的松林快餐为北大外包的一家餐厅。赵女士称,餐厅还欠她百十来元工资。

  今天上午,一位自称餐厅老板的男子表示,该人只在餐厅工作了27天,因此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。因旷工时间太长,且期间无法联系到本人,所以将其辞退。对于欠薪一说,对方予以否认。

  记者上午联系了北大餐饮中心,对方未接受采访。对此事件,本报将继续关注。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 

更多关于 辞退 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